【德哈】你还在乎什么以后17(战后)

  01 

  

  Chapter17


  无论哈利怎样信任克罗艾,亦或者是如何对EVE感到惶恐恶心,他也知道自己在这个小破屋待的时间实在是太长了。他的意思是,他不是坐以待毙的人,有在小屋子把自己封闭快要一个月的时间,他可能早就脱离危险了,而不是天天看着那台破破烂烂的电视,晚上和克罗艾分析又有谁破坏了什么,又有谁被逮捕,以及每天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顶着别人的脸放风。


  当他下定决心后,属于格兰芬多的决断力立马占了上风,他的东西本就不多,很快就收拾到了被施了空间咒的包里。


  喝下复方汤剂,变成那个素不相识又无比熟悉的女性,金色的长发披在白色半袖上,他对克罗艾找头发的技巧表示赞叹,她到底从哪里找来一个和他身高体型都如此相似的一个女性,让她心甘情愿做他的另一重身份。


  “好,就这样吧。”哈利关闭电视,最后看一眼小出租屋,“去他的两小时禁制,魔咒终了。”他看到一阵如热气一般细微的变化在眼前发生,他知道自己自由了,克罗艾轻视了他的能力。


  但是他要去哪里呢?哈利想,没人知道他现在的情况,最后和外界的联络是给德拉科·马尔福的单向信,而他最好的朋友那里则被他搪塞了过去,至于加布丽……他不认为把这种事告诉她是什么正常人会做的决定。


  复方汤剂的效果只有两小时,随便哪里。


  哈利背上包,飞奔出了由出租屋们堆叠而成的贫民窟。


  克罗艾焦头烂额地处理着眼前的文件,Eve的人越来越猖狂,他们甚至烧毁了一个麻瓜的教堂,麻瓜们用了一天一夜才把火扑灭。


  而这些被逮捕和有嫌疑的人,让她对Eve的内部构造无法做出进一步的推测,男女老少天南地北的人都有,她痛心地发现那个在她小时候总是多塞一根漂亮头绳给她的婆婆也是其中一员。


  “你太过分了。”克罗艾吐出一句法语脏话,“你总是一次又一次践踏我的底线。”


  德拉科搞不懂为什么有巫师心甘情愿住在麻瓜的地盘,那些嘈杂拥挤的人群差点把他淹没。


  还有该死的麻瓜地铁!


  那该死的又小又高的禁止通行标志、该死的查票员、该死的老闸机,还有那个居然要手动开的门!


  他重重坐在座椅上,心里咒骂着地铁的一切,和他被莫名其妙、趾高气扬罚走的款。


  地铁里满是麻瓜,几乎每个人手上都拿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和一本书。他此程专门去拜访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巫师,而那个老巫师只告诉了他们如何用麻瓜的交通工具去找他,他甚至都不用飞路网和门钥匙。


  地铁门被关上之前,一个金发女人冲了进来,德拉科身边是唯一的空位,她喘着粗气把自己抛在座位上。


  哦——无礼的麻瓜。


  德拉科微微把自己往另一边挪了一下,远离满头大汗的乘客。


  “抱歉,我碰到你了吗。”那个女人问道,德拉科惊奇地发现她居然是英国人。


  “没有。”他疏离地回复,侧过脸去看她,


  “Dr?!”那个女人瞪大双眼盯着他。


  “什么?”德拉科警觉地绷紧全身肌肉,他有一种这个女人认识他的直觉。


  “做梦一样啊。”女人慌乱地找补,“抱歉,我是说……你……”


  那股直觉还在敲打着他的警钟,但是那个女人红的不能再明显的耳朵和脸颊,让他想到了另一种她被他迷住的可能性。


  “嗯……”德拉科含糊地嘟囔了一句,他和她并排的半身依旧肌肉紧绷,但是他认为不再深究可能会好一点。


  地铁行驶,刚才的交谈仿佛从未存在。


  德拉科抱着双臂,在他闭上眼就要睡着的时候,地铁突然伴随着震动停了下来。


  “什么?”他注意到地铁停在了黑暗饿隧道里。


  “我想应该是停电了。”身边的女人答道,“总是这样,两三分钟就好了。”


  这就是为什么他不喜欢麻瓜世界。德拉科又恢复到之前的姿势。


  “不。”再又一次震动后,女人否认了之前说的话,“什么?”德拉科不耐烦地看向身边的女人,他有一瞬间以为那双蓝色的眼睛属于他的死对头。


  “这不仅仅是停电,马尔福。”仿佛是为了印证他的直觉,女人说出了他的名字。在这时候,他留意到那个光滑细腻的嗓音变得低沉。


  “巫师在我们头顶。”


  天崩地裂似的震动和乘客充满恐惧的呼喊证明了这句话的真实性。


  德拉科在瞬间就握住了他的魔杖,“不。”哈利在旁边制止了他,“你会暴露的,他们不是冲着你或者我来的。”


  “你赶紧解释清楚……”


  “我在跑路,马尔福。”


  “我不管你是在做什么,我有约要赴,我现在必须走。”他站起来准备开门。


  “停电的话,从里面是打不开门的。”哈利的话仿佛给了他一锤,“你也别想着在麻瓜面前幻影移形。还有马尔福,现在的状况和我没有任何关系,你最好把你的任性收起来,我比你还要着急。”


  德拉科怒目圆瞪,但是依旧坐回了位置上。


  “你这是什么打扮?”


  “你为什么坐地铁?”


  两个人几乎是同时问对方。


  “不关你的事,波特。”


  “那也不关你的事,马尔福。”


  两人之间又充满能把时间冻结的疏离,而这种疏离也把他们和慌乱的人群隔绝了起来,哈利再这种冰冷的空气中听到了警笛声和更多的爆炸声。


  “一时半会儿也结束不了,那好吧,马尔福。”哈利开口道,“我只是想要跑得越远越好。”


  “你被人威胁?这就是你定义的安全?”德拉科反射性地讥讽。


  “不,我只是……”哈利斟酌着用词,“被过度保护了。”


  “所以你就英勇地脱离了保护?”德拉科挑眉,“有什么事值得你被保护起来?”


  “算是吧,至少和你的阴阳怪气不在同一个等级。”哈利翻了个白眼。


  “啊哈,大难不死的小秘密。”德拉科以一声冷笑结束了对话。


  不知又过了多久,车里的灯亮了起来,有人从外面打开了车门疏散乘客。当德拉科优雅起身的时候,他看到哈利的座位已经空了,他心里突然升起一阵烦躁,他没有看清哈利易容的金发女人的脸,而这张脸很可能就是一把有意想不到作用的钥匙。

 
评论
热度(5)
© H.C. | Powered by LOFTER